快讯

N视频客户端迎来上线三周年

本次中国报业协会首届报业传媒元宇宙应用大会以“虚实共生 未来已来”为主题,共有来自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等全国主流媒体的140多名媒体人代表和高校院所专家教授及企业负责人等在内的200多人参会。

N视频客户端迎来上线三周年之际,再度斩获行业殊荣。中国报业协会首届报业传媒元宇宙应用大会昨日在青岛召开,会上公布了一批元宇宙技术创新应用案例,南方都市报、N视频申报的“南都数智人”入选优秀案例。

“南都数智人”是南方都市报融合发展、元宇宙技术创新应用的典型案例。其在呈现上具备两个形象,一是基于真人形态的虚拟主播“小N”,一个是3D动画形象主播“岭梅香”,应用场景在南都和N视频两个客户端。

其中,虚拟主播“小N”是基于南方智媒云AI智能中台的技术创新,通过真人采集建模、图像处理、语音合成等先进技术克隆诞生,能够快速地生成定制化的广告或视频,还具备多种形式的视频节目制作能力,包括虚拟主播赛况播报、图片播报、视频播报、花絮趣闻播报等。

南都数智人“小N”。

“岭梅香”则诞生于2023年“探宝觅踪——寻找湾区民间文化力量”融媒策划中。她是首个“湾区民间博物馆数智人”,采用3D和真人动作捕捉技术,具有唯美的形象和流畅的肢体动作及自然的面部表情。她的推出,不仅提升了湾区文化的传播效果,也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提供新视角和新思路、注入新活力。

南都数智人“岭梅香”。

此次是南方都市报、N视频又一次在媒体融合领域斩获奖项。此前,南都、N视频《“好家风”照相馆》入选中国报业协会新媒体(客户端)发展大会主旨报告素材案例。

三年前,由南方都市报运营的新型主流平台N视频客户端上线,它是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在广东省委宣传部支持指导下,大力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重大项目。三年来,N视频客户端“视频版广东发布”的定位不断强化,初步建成广东权威视频平台。截至目前,N视频累计下载量超1500万次,月活用户48万,累计邀请22000多位创作者入驻,还入选中国媒体融合先锋榜、中国报业媒体融合“用得好”案例库等。N视频原创作品多次荣获中国新闻奖、广东新闻奖、中国经济新闻奖、人民摄影“金镜头”等重磅大奖,并屡屡斩获北京电影节、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等专业奖项。

据介绍,本次中国报业协会首届报业传媒元宇宙应用大会以“虚实共生 未来已来”为主题,共有来自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等全国主流媒体的140多名媒体人代表和高校院所专家教授及企业负责人等在内的200多人参会,分享元宇宙生态的前沿思考,展现全国党报主流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实践、新作为、新气象。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