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Sam Altman回归OpenAI,并担任首席执行官

如果不出意外,OpenAI的动荡很可能还会继续,所以就让我们在彷徨的同时,先继续嗑着瓜子静看OpenAI的大型宫斗剧吧~

OpenAI:那个叫奥特曼的男人回来了

元力社·2023-11-22 18:06:14

又又又又反转了,今天官方正式宣布Sam Altman回归OpenAI,并担任首席执行官。

短短几天,从解雇、回归,到出走微软,最终再次回归OpenAI,如此跌宕起伏的剧情,足以媲美影视大片。

问题是,跌宕起伏的背后隐藏着怎样的秘密,未来OpenAI的发展又有哪些最值得关注的点?

第一个问题在之前内容中有提到,这次重点分析刚刚曝出的马斯克收到的一封信。

由于未知原因,这封信很快就被删除了,但是有报道对信的内容进行了总结。

据悉,该信件原本是 OpenAI 前员工写给董事会,信中陈述对 Sam Altman 和 Greg Brockman 的不满,并要求董事会进行彻查。

指控一:Sam Altman为促进OpenAI向盈利模式转变,故意解雇很多反对的员工。比如从2018年1月至2020年7月期间,公司员工流失率约为 50%。

指控二:Sam Altman和Greg Brockman过于疯狂的追求实现AGI,意见相左的员工就会被赶走,另外在研究中也缺乏透明度和伦理道德上的限制。

指控三:Greg Brockman对一名正在变性的员工使用歧视性语言,并且这名员工最终因被指控表现不佳被解雇。

指控四:Sam Altman 私下指示信息技术和运营人员对员工进行调查,利用 OpenAI 的非营利资源来推进自己的个人目标等。

当然,其中的真实性如何,我们无从得知,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判断,大家可以自己品。

另一个问题,未来OpenAI的发展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点?

首先从OpenAI的公告中看到,Sam Altman 将回归 OpenAI 担任CEO,并与 Bret Taylor(主席)、Larry Summers 和 Adam D'angelo 三人组成新的初始董事会。

与此同时,Greg Brockman也宣布回归。

如果不出意外,OpenAI的整个团队算是保住了,组团辞职逼宫的员工也可以静下心来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去。

毕竟今天ChatGPT再次宕机,再不维护好怕是名声不保。

接下来最值得关注的问题,是非营利性组织向盈利性组织转变带来的问题,包括OpenAI能否保持初心继续造福人类,还是在盈利与伦理的平衡中失去底线。

这个问题值得警惕,毕竟人工智能技术的推进存在着巨大的不确定性,这关乎着每个普通人的饭碗和安全。

最后,如果不出意外,OpenAI的动荡很可能还会继续,所以就让我们在彷徨的同时,先继续嗑着瓜子静看OpenAI的大型宫斗剧吧~

PS:付费用户可以安心了!

关键词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