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格灵深瞳2023年亏损近亿元 元宇宙等新业务仍处投入期

格灵深瞳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5.8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568.23万元,扣非净利润-1.03亿元。需要指出的是,与上年同期相比,格灵深瞳由盈转亏。

日前,格灵深瞳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2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5.8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568.23万元,扣非净利润-1.03亿元。需要指出的是,与上年同期相比,格灵深瞳由盈转亏。

针对亏损,格灵深瞳解释称,期内,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终端客户预算及采购计划推迟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司目标客户需求滞后,交付需求延迟,导致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同时,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引进优秀算法、行业应用开发、产品人才,深化基础研发领域、拓宽研发应用场景范畴,积极拥抱AIGC浪潮,推进重点研发项目发展,强化发展基于深度学习的模型训练和数据生产技术,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

记者注意到,去年,格灵深瞳持续发力新业务领域。例如,行为分析大模型开始落地应用;轨交运维和体育健康等新业务在2023年市场拓展及推广上取得一定成果;在元宇宙领域探索发展运营模式、开发多类型交互内容等。

不过,格灵深瞳表示,新业务领域目前仍处于投入期,需要后续投入迭代优化产品、拓展销售渠道。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