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爱情元宇宙创始人金罡:元宇宙分层的运作原理

元宇宙为什么是增强现实的,就是在认识论当中有一个色法和无色法,我们对应的物理世界是有色的,人们一直围绕有色的世界建立起了价值观,而在元宇宙中,对应的是无色界,无色界的规则是不可被琢磨的

1000 (35)

文/仓央嘉措诗社社长金罡 

元宇宙为什么是增强现实的,就是在认识论当中有一个色法和无色法,我们对应的物理世界是有色的,人们一直围绕有色的世界建立起了价值观,而在元宇宙中,对应的是无色界,无色界的规则是不可被琢磨的,如果有色界是被逻辑可以推理的,那么在无色界外在表现形式就是情绪和情感,无色界的感觉升起的要素很多,在链接里中,九个识别认知系统的参与就会让人在元宇宙中情绪更加多样化,而在仓央嘉措诗社的仓央体诗歌之中,通过念起的仓央体诗歌梳理,能够让情绪和情感在诗歌脉络里进行梳理并找到规则。

有色的物理界,我们的认知边界都是有限的,因为我们眼睛耳朵等认知器官有一定的范围,而无色界则可以无限衍生,在无色界的认知中,生理在则物在,这就是为什么元宇宙各种穿戴式设备可以做到增强现实的原因所在,这就是无色界的感应能力,就是九识中隐性识别系统的特性。在无色界中,他除了认知事物,感应事物,证实事物,最核心的是系统化的情感记忆感知系统,这种系统是多维度的,所以在无色界中是不可以被讲道理的,它是讲情感的逻辑,在色界中我们太多的执着,而在无色界恰恰是心无万物,靠情感交互的记忆。

在现实世界,我们总希望我们的认识是可以被证实的,但是在无色界的虚拟世界,你不需要被证实,你感应到就可以,去感受现实世界无法获得的感受,如果说人生若有意义,那么他的意义就是尽可能去感受这个世界。很多觉悟者觉得色受想行识是造成我们无明的原因,我认为色受想行识也是工具,在元宇宙中,随着人感应能力的增加,在更深地认知和维度重叠中形成新的社会,就是我们的元宇宙世界。

心能藏物,镜能藏相,这就是现实世界和元宇宙世界的成像系统,在云宇宙的链接中,通过所有数据都是为了实现镜像,镜像的实现需要感知,感知就需要兴趣点,这里就推导出文化IP,因为文化IP可以通过故事力,进行受众裂变,这种受众心中的故事无限叠加就是元宇宙重合的分层效应,这种虚实交互的分层就是我们做社群的基础,也是个人自我觉醒的关键,因为人作为个体不肯能单独存在。

在元宇宙这个空间其实是没有时间的概念,它的每一个场景都是空间的概念,所以社群的运营在于场景化,在于沉浸式和体验感以及游戏化,我们在N多空间中有N多身份,现在教育的失败就是要强化我们个性的个体,而不懂得发挥孩子无限的身份角色,孩子只能在游戏的世界去感受那个真实的自己,人在空间和时间上的撕裂是所有人必须面对的课题。

元宇宙的交互中,需要每个个体的成熟,要不然交互得不到呼应,所有社群就为同频人交互形成了新的社交属性,仓央嘉措诗社做的就是心物合一,共同藏相,这是解决未来时间和空间撕裂的唯一方法,这种方法就是情感在我们心念中的分层排序,以多维应对多维,我们建立起内在的输入和输出系统,应对元宇宙多变的角色身份,这种平行世界的交互,时空世界的交互,我们人显然是没有做好准备,仓央嘉措诗社通过诗歌将完成我们进入元宇宙的第一场情感启蒙和适应演习。

心物合一其实就是空,因为空,所以是虚拟的,所以虚拟经济将会来临,虚拟经济里面装的也是价值观,装的有欲望,在各种分层中将会分裂出各种需求,自然而然的就产生出了价值交换。元宇宙世界可以让你无限的放开自己,就像潘多拉魔盒一样,他会把人性无限的放大,之所以要通过仓央嘉措诗社仓央体诗歌去掌握潘多拉魔盒的钥匙,我们进入元宇宙之前,首先是给自己建立防火墙,建立防火墙的前提就是学会设立自己的分层系统,在所有体验中要把情感和逻辑分开,要把风险和隐私做好防护,要把沉浸式体验做好段落,在时空穿梭中完成价值交换,再放大的世界和缩小的世界找到临界点,在社交中注意保护好顶层的记忆。

总之,在未来无限的元宇宙各种可能之下,合内外之道,万物皆备于我,元宇宙中我们时刻掌握心内外的规则,掌握时空的规则,万物都是为我们准备的,这就需要我们具备智慧,所以分层化系统之所以重要就在于我们可以在元宇宙世界里对我们增加防火墙。我们要知道我们的九种识别系统没有变,变换的只是镜像,也就是场景化,九识就是九种分层心法,我们空了万物也空,镜像也空,我们学的各种知识是阻止我们进行空的,各种学识形成的业力在元宇宙世界能够成为故事力的一部分,但是不是全部,天下之物皆实理之所为,这种实理可以在仓央体诗歌训练中可以获得。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