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随着以AI技术引发的数字化浪潮,使用优质低成本的数字人虚拟主播进行直播带货,逐渐成为2023年直播行业火热的现象之一。 与运营成本较高的传统真人主播相比,AI

随着以AI技术引发的数字化浪潮,使用优质低成本的数字人虚拟主播进行直播带货,逐渐成为2023年直播行业火热的现象之一。

随着以AI技术引发的数字化浪潮,使用优质低成本的数字人虚拟主播进行直播带货,逐渐成为2023年直播行业火热的现象之一。

与运营成本较高的传统真人主播相比,AI数字人虚拟主播的优势在于可以长时间直播,进行不间断的信息播报,轻松获取各个时间段零散的自然流量,这样可以持续提升品牌曝光率,大大减少了人工成本和运营费用。而且AI数字人虚拟主播人设更加安全稳定,有效避免了出走、负面新闻对品牌造成的风险。

此外,相对于传统真人拍摄视频的流程繁琐,周期长,AI数字人在短视频方面简化了制作流程,仅需提供一小段视频及声音素材,即可100%复刻真人形象,神态动作几乎能做到一比一还原,声音还原度达到85%以上。高效的视频制作,可让企业品牌账号能够维持高频次的更新频率,大幅提高内容的热点抓取能力,快速抢占流量高地,覆盖更广泛的用户群体。

目前,从数字人虚拟主播在电商直播的应用场景来看,主要可以分为三大类:

品牌带货

数字人虚拟主播应用在以售卖“商品”为主的直播间,比如快销品、零食、日用百货等;虚拟人不会感到疲惫,可以充分满足夜间等无人直播时间段的消费者购物需求,同时,数字人主播的人设与所依据的数据内容由品牌方掌握,不会出现人设崩塌或知识错误的情况。

本地生活

商家只要在后台输入文字脚本,数字人虚拟主播即可在线上为用户提供商品讲解、门店位置、福利折扣,售卖团购券、外卖券等服务,通过持续的线上曝光,引导消费者关注、下单,将流量导入至线下门店。

跨境电商

随着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数字人虚拟主播能有效解决由于语言的差异导致的交流障碍,减少寻找当地主播以及主播培训学习的成本。同时,针对不同品类跨境电商的需求,凭借数字人训练、语音合成、唇形驱动等技术,数字人虚拟主播形象可以定制成不同风格的外籍主播 ,包括多肤色、多角色身份、多种姿势等。

作为虚拟数字人技术服务商,针对于数字人直播的发展趋势及线上直播的诸多痛点,世优科技基于数字人领域的技术沉淀,及对业务场景的洞察,融入AI智能交互,推出了、低门槛、高品质的“AI数字人直播系统”,赋予数字人全新场景能力。

“世优科技AI数字人直播系统”具备强大的AI生成能力,无需花费繁琐的制作过程来进行搭建,通过真人形象复刻、实拍场景叠加虚拟主播、AI数字人直播助理等形式,一键即可生成虚拟数字人直播或视频。

此外,“世优科技AI数字人直播系统”可以深度还原真人形象的外形、声音、表情和动作。只需要在平台输入文案或录音,即可自动生成数字人虚拟主播口播视频,大大节省了真人出镜的成本,同时大大提高了视频制作的效率。

数字人直播虽已成大趋势下的必然,但还不能完全替代真人。商家和企业需要做的是保持迭代和训练直播脚本内容,让直播脚本内容不断优化,更符合观众的观看习惯,让AI数字人作为辅助直播工具和替代部分技术难度低、重复性高的工作上,这样才能发挥数字人虚拟主播的真正价值。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