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

“元宇宙”直播展现顺义冰雪魅力

第八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的推介会9日在“元宇宙冰雪小镇”举行。这座“小镇”是运用5G网络、3D全景展示、VR虚拟现实等技术,打造的一个沉浸式虚拟场景,带领观众在“元宇宙”场景中感受顺义的冬季魅力。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  第八届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的推介会9日在“元宇宙冰雪小镇”举行。这座“小镇”是运用5G网络、3D全景展示、VR虚拟现实等技术,打造的一个沉浸式虚拟场景,带领观众在“元宇宙”场景中感受顺义的冬季魅力。

欢乐季由北京市顺义区委宣传部、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顺义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叶志建表示,顺义区地处北纬40°“黄金纬度雪带”,此次直播是借助“元宇宙”概念和直播技术,推介顺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把欢乐季这一活动推向全国,进一步打响顺义文旅品牌。

1000 (49)

本次推介会在“北京日报”抖音号,“北京顺义”抖音号、快手号、视频号,“顺义文旅”视频号等平台进行直播。顺义区的乔波冰雪世界等10余家文旅企业代表在虚拟舞台进行了“云端”推介,部分代表以抽奖的方式,给参与群众送上滑雪票、温泉票等冬季惠民礼包。

1000 (50)

北京顺义冰雪温泉欢乐季创办自2015年。每届欢乐季期间,顺义区都会整合冰雪、温泉、民俗、旅游等资源,结合元旦、春节、元宵等多个传统节日,推出一系列主题活动。本届开幕式将于12月15日晚举行。

24快报
JSON抓取失败